首份人才清單公布

2018年8月28日

政府公布首份香港人才清單,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為11項專業的合資格人士提供入境便利,以吸引世界各地優秀人才來港發展。

 

人才清單經廣泛諮詢持份者而制訂,突顯香港經濟發展最需要的具體專業。11項專業為資深廢物處理專家或工程師、資產管理專才、海運保險專才、精算師、金融科技專才、數據科學家及網絡安全專家、創新及科技專家、造船師、輪機工程師及船舶總管、創意產業專才、爭議解決專才和業務交易律師。

 

符合人才清單相關專業資格的申請者,在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綜合計分制」下有額外分數,今日起可提出申請。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現時每年配額1,000個,獲批准的申請者無須在來港定居前先獲得本地僱主聘任。

 

政務司司長暨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香港歡迎世界各地具備寶貴技能、知識和經驗的人才來港工作,充分發揮才能,並進一步發展事業。

 

他說,公布人才清單有助香港在吸引國際人才時取得競爭優勢,創造群聚效應,並刺激本地人才發展,推動香港向前邁進。

 

人才清單定期更新,以配合香港最新經濟發展和對各類人才的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