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依法處理香港民族黨

2018年8月28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嚴格按照《社團條例》處理香港民族黨個案,他在北京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時,韓正對「港獨」問題表示零容忍,支持保安局依法處理。

 

李家超今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說,香港民族黨個案內容和細節不宜公開,他與韓正會面時並沒有主動提及任何個案,韓正提及「港獨」問題時,曾表示要依法處理香港民族黨個案。

 

李家超指,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昨日在人民大會堂獲韓正接見,其間韓正發表講話,指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不能容許,屬不容許觸碰的底線。

 

李家超又說,韓正讚揚香港紀律部隊盡忠職守,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市民安居樂業,他要求香港紀律部隊正確認識《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

 

被問及香港眾志指有成員在內地被公安帶走問話,李家超表示,任何人若要求助,必須向有關部門提供資料,有關部門會按那些資料和個案實際情況處理。

 

李家超總結今次訪京行程,指過去兩天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安部和海關總署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介紹香港近況和五個紀律部隊的工作,並匯報高鐵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兩個口岸開通的準備工作。他下午拜訪交通運輸部和救助打撈局後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