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高鐵香港段會提供票價優惠

2018年8月25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內地高鐵網絡現時有優惠安排,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開通後也會提供優惠,當局已與內地討論有關安排。

 

陳帆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指當局與內地已有共識,會善用路線和上座乘載量。詳細情況留待開通後,由港鐵公司視乎實際上座率、不同路線、季節轉變等,與內地有關方面直接聯絡,務求為巿民提供優質、愉快和物超所值的旅程。

 

陳帆相信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其他交通運輸如飛機也會調整票價。高鐵網絡在內地基本上接近飽和,一票難求,既然香港取得使用權,他希望善用每一班車、每一條路線的乘載量。

 

談及高鐵香港段的經濟回報,陳帆說,整個項目已投放800多億元,但乘客使用高鐵節省時間的金錢值接近900億元,支出和經濟回報基本上均等。

 

若一併考慮創造就業和促進本港旅遊業、零售業、餐飲業等間接經濟回報,50年營運周期內的整體財務收益正面,政府無須補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