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協力應對登革熱

2018年8月20日
掌握情況
掌握情況:

徐德義(右四)聽取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匯報登革熱個案和滅蚊工作。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今日下午召開跨部門會議,就昨日新確診一宗登革熱個案及黃大仙、長洲滅蚊工作,聽取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醫院管理局最新匯報及風險評估。

 

徐德義表示,政府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應對登革熱的傳播風險,對昨日新增個案非常關注。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食環署已按機制加強相關地區防蚊滅蚊工作,並搜集白紋伊蚊樣本化驗,協助尋找登革熱個案的感染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與食環署周四上午11時在長洲市政大廈一樓舉行健康講座,講解健康建議。市民亦可透過衞生署登革熱專頁,了解本地個案的資料地理分布圖

 

此外,醫管局啟動「e-登革熱」監察及通報系統,實時檢視疑似個案及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並加強轄下七個醫院聯網的化驗服務,提供一星期七日登革熱快速測試,協助醫院作臨床診斷。

 

跨部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明日再次舉行特別會議,讓各決策局和部門匯報管轄範疇內防治蚊患進度。

 

市民發現蚊患應致電1823,亦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旅遊健康服務登革熱專頁、使用昆蟲驅避劑的注意事項,以及食環署防治蚊子滋生指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