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合作 全港防治蚊患

2018年8月17日

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讓相關決策局和部門掌握本地登革熱個案最新情況,並在其管轄範疇內加強防治蚊患,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有出席。

 

張建宗表示,已要求各部門參考食物環境衞生署行動模式,在各自管轄範圍防蚊滅蚊,並增加行動的強度、廣度和密度,全力配合全港滅蚊行動。

 

陳肇始說,由於登革熱疫情仍處爆發初期,立即採取強而有效方法控制情況,至為重要,食衞局已去信18區區議會,呼籲他們積極參與滅蚊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在會議上講述本地登革熱個案詳情及風險評估。根據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學資料,本地登革熱爆發仍處早期階段,屬關鍵時刻,須實施及時、持續、密集、有效的防蚊滅蚊行動,防止登革熱進一步傳播和演變成風土病。

 

食環署則已展開第三期全港滅蚊運動,並加強密集式防蚊滅蚊工作,為期十周。

 

行動期間,食環署與相關決策局、部門和醫院管理局亦會在民居附近200米範圍內的樹木繁盛地點,每周使用霧化處理方法殺滅成蚊,以及進行除草工作,清除潛在蚊子棲息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