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會面

2018年8月17日
保持溝通
保持溝通:

林鄭月娥(右)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齋藤健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齋藤健會面,歡迎對方連續兩年來港,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美食博覽,推廣日本食品。

 

她表示,美食博覽的日本攤位大受本地市民歡迎,足見港人喜愛日式美食,令香港多年穩佔日本食品和農產品進口地首位。她期望職業訓練局轄下國際廚藝學院大樓稍後落成啟用後,港日在日式廚藝訓練方面加強交流合作,為本地青年創造更多出路和發展事業的機會。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十分重視食物安全,在確認安全和落實把關制度後,上月起有條件解除日本茨城、栃木、千葉、群馬四縣的蔬菜、水果、奶及奶類飲品、奶粉的進口禁令。

 

她指,香港會密切監察日本食物進口情況,並與日本農林水產省保持溝通,確保食物安全,保障公眾健康。

 

林鄭月娥說,她將於今年稍後訪問日本,期待屆時與官員會面和出席各項活動,推動港日多方面交流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