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增三宗 疑為本地個案

2018年8月16日

本港新增三宗登革熱個案,兩女一男患者均曾到獅子山公園,衞生防護中心懷疑全屬本地個案。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明天開會,商討加強全港控蚊工作。

 

防護中心公布,31歲男患者居於土瓜灣,上月曾到中山,本月初到過獅子山公園;另一名居於啟德德朗邨的61歲女患者在獅子山公園工作,早前曾到順德。防護中心指,中山和順德均沒大型革登熱爆發,懷疑兩人皆在港染病。

 

第三名女患者39歲,居於油麻地,沒有外遊紀錄,潛伏期間曾到獅子山公園。三名患者的同住家人均無感染徵狀。

 

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早前公布的四宗本地革登熱個案中,兩名患者也曾到獅子山公園,他相信公園很可能是其中一個感染源頭,防護中心明日派員視察。

 

他指,短時間內出現七宗本地個案屬前所未有,情況嚴峻。他預計未來一、兩周會再有新個案,目前最重要是做好控蚊和防蚊工作。

 

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表示,黃大仙區的誘蚊產卵器指數近三個月均超過20%。該署過去兩日已在獅子山公園進行五次霧化滅蚊,而針對新增個案,署方會在患者居所和他們曾到之處滅蚊。

 

他說,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明天會與相關政府部門檢視未來工作,以控制成蚊數量為重點,在全港加強滅蚊,減低登革熱傳播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