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會促進港企央企合作

2018年8月14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在香港合辦交流會,局長邱騰華在會上致辭時說,海外產業園是內地與香港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的理想切入點。

 

「與央企共贏『一帶一路』機遇---產業園區投資環境交流會」旨在促進內地中央企業與香港企業、專業服務聯繫,分享建設海外產業園區的經驗,共同探索合作機會。

 

邱騰華指,不少央企參與產業園區的投資、設計、規劃、建設、招商和營運工作,促進企業在當地投資並拓展新市場。

 

香港在投融資、商貿物流、法律、會計、工程、管理等專業服務擁有獨特優勢,憑企業過往經驗,相信能與央企並肩發掘「一帶一路」新機遇。

 

他說,不少香港業界人士均表示有興趣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但對部分「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認識不深,香港企業可考慮利用產業園區,輔以香港企業熟悉的規則和營商條件,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邱騰華指,特區政府正從多方面落實「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把政策轉化為商機。

 

國資委秘書長閻曉峰率領逾40名國資委人員、央企代表參與交流會,香港則有逾200名商會、企業、專業團體代表出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