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長者健康中心

2018年8月14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訪衞生署轄下長者健康中心和母嬰健康院,並與部門前線人員會面。

 

張建宗由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陪同,到訪位於修頓中心的灣仔長者健康中心,聽取部門人員介紹為長者提供的臨床、外展和公共衞生服務,並參觀中心設施。衞生署於各區共設有18間長者健康中心,為65歲或以上長者提供基層服務。

 

張建宗指出,本港面對人口老化,長者健康服務尤其重要。他欣悉中心以家庭醫學模式,由跨專業團隊為長者提供服務,幫助他們預防、及早發現和妥善控制疾病,推動康健頤年和提高自我照顧能力。

 

張建宗接著前往位於鄧志昂專科診所的鄧志昂母嬰健康院,聽取代表介紹該署31間母嬰健康院提供的服務,包括兒童健康、產前及產後、家庭計劃和子宮頸普查。

 

他讚揚母嬰健康院為香港嬰幼兒提供免疫接種服務和兒童健康及發展監察,為下一代健康成長提供重要基礎。

 

參觀期間,張建宗與前線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日常工作,鼓勵他們秉持專業精神,竭誠服務市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