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訪社署

2018年8月14日
介紹服務
介紹服務:

羅致光(左一)由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左二)陪同,到訪社署總辦事處,了解部門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社會福利署總辦事處,了解部門工作。 

 

羅致光由社署署長葉文娟陪同,與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社署的家庭、兒童、長者、社會保障、康復服務情況。他說,社福政策各項新措施得以順利推行,有賴部門人員熱誠投入。他鼓勵各人秉持專業,繼續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

 

羅致光其後到訪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了解支援殘疾人士的服務,其中,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將由2018至19學年納入常規項目,服務名額兩年內由約3,000個增至7,000個。

 

羅致光又參觀資訊系統及科技科,聽取人員介紹社署新一代資訊科技基建。新基建除支援全港238個社署辦事處外,也是向逾125萬名受助人發放綜援和公共福利金的骨幹資訊系統,並提供電子平台,優化部門與福利機構之間的溝通。

 

羅致光也到訪津貼科,聽取人員匯報監察非政府機構津助服務的工作,以及通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及其他措施,增加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和日間服務名額的進展,包括社署主導的福利大樓重建及改建項目、公私營房屋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和政府大樓發展項目等。

 

他指,為應對人口高齡化、安老服務需求日增、康復服務設施嚴重短缺,政府須寸土必爭,覓地興建院舍和社區支援硬件,並改善長遠規劃。他欣悉由社署主導及負責、位於觀塘啟能庇護工場和宿舍舊址,以及位於屯門小欖醫院舊址的重建工程如期進行。

 

兩個項目將合共增加2,210個住宿和日間康復服務名額,預計分別在明年第一季和2020年第三季完工、明年第三季和2021第二季提供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