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訪黃大仙社企

2018年8月10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到訪黃大仙,參觀區內長者中心和社會企業,並會晤區議員,了解地區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到訪香港路德會采頤長者中心,聽取代表介紹中心設施和服務,並與長者傾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中心為區內長者提供多種社區支援和外展服務,例如協助長者預防認知障礙症的訓練服務,並舉辦社區活動和長者義工計劃,鼓勵長者回饋社會。

 

邱騰華之後到訪樂群社會服務處旗下社企千色服式,參觀製衣工場,了解其營運模式。

 

該社企為本地設計師、修讀設計的學生、中小企業提供製衣服務,並舉辦課程,提升年輕設計師和設計學生的製衣技術。邱騰華欣賞社企致力扶助年輕設計師和中小企創立自家品牌,推動「本地製作.本地創作」時裝的發展。

 

邱騰華與服務使用者傾談,了解業界的機遇和挑戰。他表示,政府2017年推出時裝創業培育計劃,培育優秀時裝專才和品牌,並展開籌建工作,在深水埗設立基地,期望打造成區內以至全港的設計和時裝焦點。

 

邱騰華又與區議員會面,就旅遊、消費者權益保障、地區經濟發展等交流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