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冀僱主消除性傾向歧視

2018年8月1日
消除歧視
消除歧視:

聶德權(右二)連同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學生,到訪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與企業代表見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與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學生到訪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了解企業消除性傾向歧視的措施和經驗。

 

守則由政府編製,就招聘、晉升、調職、培訓、解僱、處理申訴等範疇訂下良好做法,協助僱主和僱員消除職場歧視措施和行為,促進平等就業機會。

 

聶德權表示,看到探訪的大型旅遊企業響應呼籲採納守則,感到十分高興,本地企業的支持,顯示僱主接納多元背景的僱員,致力建立平等、包容的工作間。

 

目前全港逾300間公私營機構採納守則,其中僱員人數逾500人的大型企業更超過160間。

 

聶德權指出,政府致力建立共融、互相尊重的文化和價值觀,並從不同渠道推廣不歧視、多包容的信息。

 

政府與東華三院合作,1 月起設立24小時熱線,為性小眾及其家人,以及因性傾向或性別認同受困擾人士提供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至今已服務逾1,200名求助人。

 

當局也為特定範疇人員,包括社工、人力資源從業員、醫護人員、教師編製培訓資源,提高他們對性小眾敏感度,並編製不歧視性小眾約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