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冷靜期立法框架冀年底推出

2018年7月3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未來12個月,局方期望進行三項加強消費者權益的立法工作,包括就美容和健身行業服務合約訂立冷靜期提出立法框架。

 

邱騰華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三項立法工作中,首項涉及《旅遊業條例草案》,審議已逾一年,期望立法會暑假後復會通過法案,以提升對旅遊業的監管,並保障旅客。

  

訂立冷靜期方面,當局建議,就購買美容或健身產品,容許消費者簽約後在指定限期內退出。政府期望年底提出立法框架,並廣泛諮詢立法會和公眾。

 

他指,除保障消費者外,須考慮業界運作情況,當局會就冷靜期長短和具體方法諮詢業界和市民,若能建立共識,希望在未來一年向立法會提交草案。

  

至於人對人電話促銷,邱騰華表示,當局會在年底將法案框架提交立法會。

 

被問及訪港旅客數字時,邱騰華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及高鐵等重要基建落成通車,周邊地方的旅客可能會多點來港,而利用香港作「一程多站」的中長線旅客也會增加,當局會留意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