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青少年自我增值 貢獻國家

2018年7月29日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蔡政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戴德豐會長(羣力資源中心會長)、郭澤偉先生(夏令營籌委會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學員: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興能參與第14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與大家一同分享各位同學成功完成了艱苦訓練的喜悅,以及見證他們的學習成果。

  

我一直非常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曾多次出席夏令營的結業禮。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重要施政之一,我很高興我的同事們也非常支持有關青年培訓的工作。好像今天的活動,來的特區官員特別多,一共有我三位司長,幾位局長和署長都來了,其中來了五位香港政府紀律部隊的首長。我看他們來,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希望鼓勵、吸引各位同學,在你們畢業後能加入香港政府的紀律部隊,成為我們優秀的成員。

  

夏令營為香港學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經驗,讓他們有機會親身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並鍛煉體魄,培養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今天很高興再一次看到同學精神抖擻、昂首闊步的雄姿,以及嚴正的軍容、整齊的陣勢,這都是同學努力學習、刻苦鍛煉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

  

今年夏令營以自我增值作為主題,各位同學經過多天的軍營生活體驗,接受駐港部隊的專業指導,學會了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藉着嚴格的體能訓練,鍛煉出堅持、永不言棄的心志;亦透過團體生活,體會到個人紀律及合作精神的重要。這些寶貴的學習經歷和成果一定能為同學未來的發展增值,而且一生受益。我也很高興知道今年的夏令營進一步開放給中一和中二同學參與,讓更多初中同學也能獲得這個難能可貴的體驗和學習機會。

  

我們國家迅速發展,中央又非常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一些政策,如「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正為香港帶來種種機遇,同學應及早裝備自己。常言道: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相信你們從夏令營各種學習活動和各位講者的分享中已經有所得益,意識到為自己的人生增值、充實自己的重要性。我期望各位同學回校後能做好自我的探索,了解個人的強項、弱項,訂定清晰的學習目標,積極為自己增值,為香港、國家和世界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衷心感謝羣力資源中心熱心策劃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也要感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對夏令營一直的支持。希望各位同學能夠將你們的體會和學習成果帶回學校跟你們的同學分享。謝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29日在第14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