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北京欣賞港粵劇團體獻藝

2018年7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繼續北京訪問行程,欣賞香港兒童和青少年演出粵劇,分別會晤科技部部長和中國科學院院長,並探訪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大學生。

 

早上,林鄭月娥由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參觀嘉德藝術中心。中心集藝術展覽、拍賣、藝術品倉儲、藝術教育、鑒定修復和酒店於一身,是「一站式」文化新地標。她向中心負責人介紹香港文化發展和西九文化區項目。

 

林鄭月娥其後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陳國基陪同下,與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她感謝白春禮去年訪港,就香港創科發展給予寶貴意見,也感謝中科院安排香港大學生到北京實習。她期望實習計劃明年可以再度舉辦。

 

林鄭月娥指,香港過去一年在創科發展取得一些成績,與中央政府支持分不開。她期望中科院繼續支持,參與本港將建設的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凝聚粤港澳地區的院士,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下午,林鄭月娥由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陪同,與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學生交流。她感謝故宮博物院和相關單位今年繼續舉辦青年實習計劃,並加入澳門學生,讓粵港澳三地青年互相交流學習,加深對故宮以至中國文化和歷史的認識,擴闊視野。

 

林鄭月娥又參觀故宮博物院傢具館,館內展出故宮珍藏傢具,包括皇帝御用椅子。該批文物日後有機會在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

 

林鄭月娥之後與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會面。她感謝科技部大力支持香港創科發展,並表示正按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八大方向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在各方面均取得成績,歡迎王志剛隨時訪港,進一步討論如何加強雙方合作。

 

傍晚,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陳國基陪同下,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並於會演完畢後,連同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丶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到後台與約30位兒童和青少年演員見面。

 

其中兩位小演員於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時,曾在西九文化區為他獻唱,林鄭月娥向兩人轉達習近平的親切問候,並恭賀他們在北京演出成功。

 

林鄭月娥明早離開北京,下午返抵香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