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視察西貢旅遊設施

2018年7月27日
到訪西貢
到訪西貢:

邱騰華(左四)到滘西洲視察滘西村碼頭設施及其改善工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到訪西貢,參觀市中心海濱一帶設施和區內其中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滘西洲,並與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最新發展。

 

邱騰華在市中心視察海濱長廊的公眾碼頭和公共運輸交匯處,隨後到已通過興建體育館和市鎮廣場工程計劃的西貢第四區。

 

他又前往位於地質公園西貢火山岩園區的滘西洲,視察滘西村碼頭設施及其改善工程,並順道參觀村內其他配套設施。他得悉滘西洲村公所會改建為滘西洲故事館,介紹滘西村歷史文化,並成為宣傳地質公園的旅客中心。

 

乘船往滘西洲期間,邱騰華遠眺橋咀洲,欣悉重建橋咀碼頭工程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屆時可供較大型船隻停泊,接載更多市民和旅客到地質公園。

 

他表示,政府去年10月公布《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其中一大策略是培育、拓展具本港和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包括推廣綠色旅遊、完善本港熱門和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配套。

 

行程結束前,邱騰華與西貢區議員會面,討論交通、旅遊、寬頻網絡、地區經濟發展等議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