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京晤亞投行行長

2018年7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會面,並出席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

 

林鄭月娥早上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會面,感謝他多年來支持和鼓勵內地與香港的創科合作,特別是他出任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時做了大量工作,實現讓科研資金「過河」的安排。

 

她表示,中科協匯聚國家頂尖科技人才,她期望繼續得到萬鋼和中科協的支持,讓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持續發展。

 

林鄭月娥其後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她恭賀亞投行自2016年成立以來取得的成就,包括獲多個評級機構給予最高信貸評級,並於6月在印度孟買舉辦亞投行理事會第三次年會。

 

她說,香港作為亞投行成員,希望能為該行的工作作出貢獻。她已成功爭取立法會撥款,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提供1,000萬美元資金,支援低收入國家,並與它們分享香港在風險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經驗。

 

她邀請金立群訪港,出席明年的亞洲金融論壇,跟與會者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林鄭月娥在午宴後到中國科學院出席中科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並在結業禮後與參與計劃的青年交流,又參觀中科院的自動化研究所。

 

實習計劃為期六周,由民政事務局主辦,22名香港大專學生參與。他們在中科院的自動化研究所、計算技術研究所和軟件研究所,跟隨國家頂級科研人才進行不同科學技術研究工作。

 

林鄭月娥致辭時感謝中科院的支持,令計劃圓滿成功,並希望來年能夠再次為香港青年舉辦中科院實習項目,讓更多有志投身科研工作的青年得到寶貴的專題實習經驗。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隨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