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深 推進兩地合作

2018年7月2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推進深港合作,並參觀創新科技企業、機構。

 

林鄭月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會面,並出席陳如桂所設午宴。她說,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計劃今年稍後率團訪問深圳。她又說,深圳市委及市政府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進行大量準備工作,該段開通時會邀請對方來港參與儀式。

 

行程中,林鄭月娥參觀平安科技(深圳),聽取管理層介紹如何在保險、醫療,以至城市管理業務方面應用科技。

 

林鄭月娥又到龍崗區考察建設中的深港國際中心項目,參觀大運軟件小鎮。深港國際中心項目規劃包括建設深港青年創業合作中心、科技創新體驗中心、國際會議、演藝等設施,計劃五年內建成。大運軟件小鎮則是龍崗區的科技創新產業園區,去年6月區內成立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服務兩地有意創業的青年。

 

林鄭月娥與進駐基地的香港創業團隊交流,了解他們的創業過程和經驗;其後又到訪園區內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等隨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