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訪勞工處社署前線辦事處

2018年7月19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視察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位於北角政府合署的前線辦事處,了解服務單位的日常運作和服務。

 

羅致光先到訪勞工處北角就業中心,了解該中心為求職人士和僱主提供的就業和招聘服務,包括求職登記、就業諮詢、地區招聘會及各項求職設施。

 

他其後到社署銅鑼灣社會保障辦事處,了解最新個案數量,以及處理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和公共福利金申請的工作流程。

 

隨着本港整體失業率持續低企,他欣悉上月申領失業綜援和低收入個案數字,較去年同期分別下跌8.4%和17.1%。

 

他說,政府推出一系列強化退休保障措施,其中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可為較有經濟需要的長者提供進一步援助。

 

羅致光也到訪社署領養課,了解該課為父母未能或不願撫養的兒童尋找永久和合適家庭的工作。

 

兩名經「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成為勞福局局長「工作影子」的中學生也參與探訪,體會局長的工作,增進對福利民生工作的認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