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宣布成立金融學院

2018年7月17日

金融管理局宣布成立金融學院,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該局將成立籌備委員會落實建議,預期學院明年中成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財政預算案公布委託金管局構思成立金融學院。金管局成立的專家小組上月完成研究,建議在港成立金融學院,培育金融業領袖人才,並作為知識庫,推動貨幣與金融研究,特別是跨界別的應用研究。

 

專家小組建議改組和擴展1999年設立的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以成立金融學院,與政府、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發展局、金融業界,以及香港專上學院和專業培訓機構緊密合作,但不預期學院會為從業員提供職業或專業培訓。

 

陳茂波表示,環球金融業迅速發展,日益趨向知識及科技主導,成立金融學院有助維持香港作為亞洲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培育一流金融領袖人才,提升香港在應用和跨界別金融研究方面的能力,均有助加強香港軟實力,對維持香港作為區內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至為關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