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紐約介紹香港法律服務

2018年7月17日
推介香港
推介香港:

鄭若驊(左)在紐約出席國際商會舉辦的座談會。旁為主持人美國國際工商理事會法律顧問Nancy Thevenin。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結束美國華盛頓訪問,展開紐約行程,與當地法律界和商界人士會見,介紹香港法律服務。

     

鄭若驊出席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與亞洲協會合辦的圓桌論壇,其後與紐約市大律師公會主席Roger Juan Maldonado會面。

 

下午,她出席經貿辦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合辦的午餐會,向法律界和商界與會者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亞洲區內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的理想樞紐。

   

她表示,普通法制度、司法獨立、法律專業是香港的重要元素,穩健的法律制度為香港作為亞洲商業金融中心奠定基礎;香港會繼續為海外合作夥伴提供有利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在「一國」、「兩制」雙重優勢下,發展為交易和爭議解決理想地點。

     

晚上,鄭若驊出席國際商會舉辦的座談會,討論國際爭議解決最新發展,包括日漸普及的商業爭端調解,以及網上爭議解決的發展。

     

鄭若驊此行拜會了中國駐紐約代理總領事趙宇敏,明日會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會面,隨後結束行程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