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證監會執董和非執董

2018年7月13日

政府公布,再度委任何賢通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雷祺光為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任期分別為三年和一年,下月27日生效;同時委任林振宇和再度委任王鳴峰為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任期兩年,下月1日生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兩名執行董事在證券及期貨方面具豐富監管經驗,對證監會工作貢獻良多;他期待兩人在新任期內繼續作出貢獻。

 

何賢通和雷祺光同於2006年分別獲委為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和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

 

林振宇為一間國際性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王鳴峰則為香港德輔大律師事務所資深大律師。

 

陳茂波表示,林振宇在企業融資和資本市場等領域具豐富專業知識和經驗,相信他會為證監會作出貢獻;又期待王鳴峰繼續支持證監會的工作,讚揚他任內提供了寶貴意見和指導。

 

他感謝即將卸任的非執行董事高育賢,指她過去六年提出寶貴意見,提升證監會作為監管機構的角色。

 

證監會主席為唐家成,其他非執行董事包括區嘯翔、鄭維新、黃嘉純、馬雪征、黃天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