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公布新巿鎮公眾街巿選址

2018年7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當局正物色地方在新巿鎮興建公眾街巿,滿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期望今年內先公布天水圍公眾街巿選址,稍後公布東涌街巿地點。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回答梁耀忠議員提問時說,留意到領展的經營手法引起社會關注,已採取措施應對。

 

她說,政府會在欠缺公眾街巿的新巿鎮重新興建有關設施,選址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至於往後的新發展區,例如洪水橋,當局也會設立公眾街巿。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對於領展尚有剩餘權力,領展欲作某些改動,須先獲政府首肯,而政府每次審批,均以居民利益為大前提,不會隨意批准。

 

對於回購領展的建議,林鄭月娥認為並不可行。她指,目前領展的資產價格水平大幅上升,公眾未必願意為此動用大量公帑。

 

她說,香港是依法辦事、尊重合約精神的社會,她無意維護領展的營商手法,但她曾經考察領展場地,知道巿民並非一面倒認為領展壓榨居民,部分人也認同領展改善了場地營運。

 

她指,政府會研究能否加大相關政策力度,協助受影響巿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