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教局研保教師措施

2018年7月10日

中一學位分配結果今日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年升中人數上升,據當局評估,新學年中一班數增加,但部分地區仍有少量縮班情況。她已要求教育局局長研究措施,避免教師因縮班而被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暑假休會前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會前會見傳媒。她說,去年升中人數止跌回升,中學縮班、殺校、超額教師等問題已大為紓緩。教育局評估顯示,新學年全港中一班數增加30多班,理論上不會出現超額教師,但因地域差異,部分地區可能仍有縮班和超額教師問題。

 

她表示,當局會研究如何協助教師,包括是否延長原定於2018至19學年終止的「保老師」措施。

 

談及中學文憑試明天放榜,林鄭月娥說,今年應考文憑試的日校考生約五萬人,可供就讀的學士學位、副學位和專職課程共約七萬個,足以讓中學畢業生按需要和成績繼續升學。

 

她說,為修讀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每年三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的計劃,去年約兩萬名學生受惠,而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學額新學年將增至3,000個,加上八大院校和演藝學院約15,000個資助學位課程學額,應可滿足考獲入讀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學生的需要。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重視教育,她上任時提出的50億元教育新資源尚餘14億元,連同財政預算案增撥的20億元,共34億元經常性開支款項有待分配,政府會聽取教育界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