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計劃月中接受認購登記

2018年7月5日

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年金公司宣布,今天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計劃,65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下周一起可以領取表格,7月19日至8月8日登記認購意向。

 

年金公司指,年金計劃是保險產品,受保人一筆過繳付保費後,終身可享每月定額收入。認購額介乎5萬至100萬元,以萬元為單位。計劃設保證回報,暫定內部回報率約4%。壽命越長,回報率越高。假設長者投保100萬元,由於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長,男性投保人每月可獲派5,800元,女性則獲派5,300元。

 

若受保人不幸在保證期內身故,即繳付保費當日起至累積獲發每月金額達保費105%止,指定受益人可繼續在期內收取餘下未派發的保證每月年金金額;或一筆過收取當時保單內的保證現金價值。

 

申請人可於7月19日至8月8日到全港20間代理零售銀行、共約700間指定分行或於年金公司網站遞交認購意向表格。年金公司會抽籤決定申請人的認購優先次序。申請人9月中開始陸續收到分配結果,獲安排辦理投保手續。整個銷售程序預計需時半年,直至明年3月。

 

身兼按揭證券公司主席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年金計劃啟動禮上致辭時說,年金計劃為退休人士提供多一項理財選擇,以便早日做好財務安排,安心享受退休生活。他又指,自年金計劃去年公布以來,公眾反應非常正面。若計劃超額認購,年金公司已作好準備,把首次發行額度由目前100億港元增加一倍至200億港元。

 

年金公司指,如果認購總額超出200億元,年金公司會訂出分配金額上限,認購少於或等同該上限的申請人可獲全額分配,其他申請人則會獲分配該上限。金融管理局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計劃,除提供所需資本,也會為年金公司收到的保費作投資管理,務求取得穩定的長遠投資回報。

 

計劃詳情下星期一起上載至年金公司網站,查詢可致電2512 5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