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前見傳媒環節操作不變

2018年7月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考慮政府新聞處的意見後,無意改變現時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環節的操作模式;並對有關即時傳譯和回應記者問題所需時間的言論引起混亂致歉。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早上的言論是考慮到行會前會見傳媒環節一般只是10至15分鐘,較記者會的時間短,而且記者很多時會就多個不同時事議題提問。

 

如記者以不同語言提出同一提問,不論是廣東話、普通話或英語,行政長官以不同語言作出相同答覆,會消耗記者本可用作提出其他提問的時間。她強調有關言論並非針對英語。

 

林鄭月娥又說,會見傳媒時,一向以記者提問時所用語言回應,未來也會繼續,並不存在政府或她本人不重視使用英語。

 

她又指,自出任行政長官以來,已確保所有重要發言以兩種語言作出或發放,包括公布就沙中線紅磡站個別工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在7月1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的酒會上致辭。

 

她重申,以記者提問時所用語言回答問題的承諾,毋庸置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