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與獲獎青年茶敍

2018年7月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連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獎的香港青年和學生茶敍,表揚這群優秀的香港新一代,鼓勵他們繼續為理想而努力。

 

林鄭月娥說,上任後每天早上用更多時間閱報,看到香港青年和學生在國際比賽中勇奪獎項、為港增光的報道,都感到十分振奮,並把資料記下。

 

約250人出席茶敍,包括約140位青年和學生,以及其家長、校長、老師或導師。這些青少年分別在40個國際比賽獲獎,比賽類別包括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繪畫、音樂、動畫、設計和體育等,最小的年僅四歲。

 

林鄭月娥對他們在過程中所作的努力深以為傲。藉今天特區成立21周年的大日子,她特意邀請這群優秀青年和學生出席茶敍,表示祝賀,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為香港作出貢獻。

 

她說,每一個青少年和小朋友都有不同才能,都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應盡量給予空間讓他們發揮。她期望各界共同努力,培育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對社會有熱情、有承擔的新一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