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臨時停車場用地建過渡性房屋

2018年6月30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計劃在用作臨時停車場的土地上,興建過渡性房屋。

 

陳帆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說,政府昨日公布的六項房屋政策新措施均具政策針對性。運輸及房屋局轄下將成立專責小組,協助民間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支援居於「劏房」或分間房屋的家庭。

 

他說,在臨時停車場興建過渡性房屋的新構思既可地盡其用,也可為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市民提供較佳居住環境。

 

政府已在荔枝角覓得合適土地,預計可提供200個單位。若計劃成功,會繼續物色同類短期租約停車場用地。

 

談及居屋轉售限制,陳帆指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將在7月中的會議上討論,政府尊重委員會的意見,對不同方案持開放態度。

 

至於資助房屋供應,陳帆表示,政府去年底公布十年房屋供應目標,公營房屋為28萬個單位,其中20萬個為公屋單位,八萬個屬資助出售單位。

 

當局至今已覓得土地興建237,000個單位,加上昨日公布改撥九幅私營房屋用地發展公營房屋,合共可提供247,000個單位。政府會繼續覓地興建公營房屋,年底向公眾匯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