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嘉賓

2018年6月28日

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多位赴港出席論壇的內地和海外高層政府官員,感謝他們大力支持論壇,並就日後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的合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會見的官員包括泰國副總理頌吉、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以及緬甸國家安全顧問、聯邦政府辦公室部部長兼投資委員會主席當吞。

 

昨日傍晚,林鄭月娥在禮賓府宴請頌吉。她特別感謝泰國政府積極回應她去年在施政報告的建議,在曼谷成立特區政府駐東盟第三個經濟貿易辦事處,泰國政府的配合令工作進展良好。會上雙方同意,以明年初讓經貿辦投入運作為共同工作目標。

 

今早,林鄭月娥出席論壇前與肖亞慶會面,感謝他一直支持香港,包括在今年2月協助組織逾170間中央和國有企業領導及高管人員,參與特區政府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這次又率團參與高峰論壇。

 

林鄭月娥期望在國資委支持下,未來有更多央企和國企利用香港作為平台,共同開拓「一帶一路」的商機。

 

下午,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晤當吞。她說,去年9月訪問緬甸成果豐碩,東盟包括緬甸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潛力很大,不少港商應有興趣加大在緬甸的投資。特區政府正致力鞏固上次訪問的成果,開拓貿易、投資、旅遊、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她說,香港作為國際城市,願意與緬甸分享廉潔政府、城市管理、航空安全、鐵路營運等方面經驗,促進兩地民心相通,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晚上,林鄭月娥在禮賓府宴請肖亞慶和高燕,以及出席高峰論壇的部分內地嘉賓。她感謝肖亞慶和高燕分享真知灼見,令論壇生色不少,期望他們繼續支持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為全球經濟注入新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