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務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2018年6月28日
兒童事務
兒童事務:

張建宗(後排中)以兒童事務委員會主席身份主持首次會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兒童事務委員會將盡量聆聽兒童意見,解決兒童問題,促進本港兒童的成長及發展。

 

張建宗今日主持委員會首次會議,指委員會乃常設、以行動為主導,並主動回應訴求的高層次組織,致力推動有利兒童工作,並協調跨局、跨部門協作。

 

他說,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甚具代表性,充分發揮專業知識和經驗,提供寶貴意見,讓委員會更有效掌握兒童想法和需要。

 

會上,委員同意初步工作計劃將涵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少數族裔兒童、可能受傷害兒童,以及兒童健康、處理學生缺席機制和設立中央兒童數據庫可行性等議題。

 

有關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恆常化和改善範疇事宜,委員認同可向由幼稚園升讀小學、經識別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過渡性支援,並促進現有學前康復服務之間的銜接,加強學前康復服務。

 

委員並就幼兒照顧服務的長遠發展研究的建議方向,包括幼兒照顧服務理念和定位、幼兒中心服務名額規劃參數、人手比例,以至政府資助等方面提供意見。

 

因應委員會擬定的政策方向,其轄下的研究工作小組將展開相關研究,在適當時候協助檢討兒童政策和服務;公眾參與、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則會推廣兒童權利、管理各項資助計劃,以及利用不同渠道與兒童聯繫,讓政府和委員會了解他們的想法和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