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重視公開試公正保密

2018年6月27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考試及評核局重視公開考試的公正和保密,文憑試自2012年推行以來,未發生過開考前疑有試題外洩的情況。

 

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葉劉淑儀議員的提問時說,文憑試推行以來,只有一宗不遵守保密規定個案,涉及在補習網站上載2012年文憑試評卷參考和口試題目,還有其他數宗懷疑個案,考評局已按機制跟進和處理。

 

他說,考評局設有嚴格機制,確保試題保密,由擬題、審題、印刷、包裝和分發各程序均有監控,並按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的建議制定和執行;如發現違法個案,該局會根據特定機制和指引,向執法機構舉報。 

 

每年文憑試完結後,考評局會全面檢討考試的安排和程序,通過試後檢討機制和內部審核,識別需改善的範疇,確保風險受到監控。

 

考評局也不時向廉政公署徵詢意見,例如在今年文憑試加強學校提名監考員的指引,要求校長在提名時,注意監考員不可與補習社人員或事務相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