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京匯報大灣區建議

2018年6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北京,向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匯報香港特區政府和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課題的意見和建議。

 

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中央過去一年,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她指這次會面,對推動大灣區的工作大有裨益。

 

林鄭月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她在會面中重申,大灣區可為香港經濟發展,尤其是創新及科技發展,注入新動力。

 

她指,本港創新科技近期已有不少新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親自批示,讓本港大學和科研機構可直接向中央財政部申請科技資金項目,即讓中央科研資金「過河」;這項安排本已在規劃中,現在提早落實。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過去一年推動多項工作,促進創新及科技發展,並投入大量資源,落實她在施政報告提出的建議,循八大方面加強創科發展。

 

她向韓正表示,在大灣區建造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可突顯區內城市的分工和互補,達到互利共贏。

 

她指,韓正期望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粵港澳大灣區可更加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香港是國際城市和金融中心,也是商貿物流中心,具有良好科研能力,與國際接軌成熟,可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