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在林道與青年科學家交流

2018年6月25日
得獎學者
得獎學者:

林鄭月娥(右二)在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左二)陪同下,與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和邵逸夫奬的學者Bruce Beutler(右一)和Jules Hoffmann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完成歐洲訪問行程,由蘇黎世飛往北京。結束行程前,她在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中與青年科學家交流,並與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和邵逸夫奬的學者見面。

 

林鄭月娥出席研討會,連同兩名諾貝爾獎得獎者Kurt Wüthrich和Ferid Murad,與青年科學家交流,主題圍繞作為科學家所需的領導力。

 

她表示,從政者與科學家面對的問題或有不同,但作為領袖都必須勤奮、堅毅,並有團隊精神。她鼓勵青年科學家要有創意和好奇心,同時為自己訂立清晰目標。

 

她指,香港會為科研提供所需支持,加上高度國際化之利,歡迎青年科學家來港發展。

 

其後,林鄭月娥與兩位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和邵逸夫奬的學者Bruce Beutler和Jules Hoffmann會面,介紹本港情況,並邀請他們來港訪問。

 

離開林道後,林鄭月娥經蘇黎世飛往北京,明早抵達。她此行將向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匯報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和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