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局將推措施應對貿易糾紛 

2018年6月24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因應中美貿易糾紛升溫,局方上周與多個商會會面,並與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商討,將制訂措施,減低香港出口商的風險。

 

邱騰華指,初步構思包括向出口商增加免費買家信用評估,由目前三個增至六個,讓他們接觸不同買家;信保局也會為小營業額的保單新增付貨前保障;以及為業界開辦更多講座。信保局未來數日會公布詳情。

 

他說,是次貿易糾紛的直接影響較易評估,但對投資氣氛、金融環境的間接影響則難以預測,需繼續觀察。

 

他又說,中美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國家,如採取互相牽制或報復措施,對全球經貿環境會有負面影響,也會對過往一兩年逐步恢復的國際經濟環境帶來負面作用;香港要做好準備,但無須過分擔心。

 

談到旅遊業情況,邱騰華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初出現明顯復蘇,但香港也需增加景點和提升服務,並做好業界規管。他指,立法會討論旅遊業法例已一年多,他希望能在暑假前完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