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禁毒運動揭開序幕

2018年6月23日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動「2018同行抗毒在乎你」啟動禮,為今年全港禁毒運動揭開序幕。他說,政府決心打擊毒品問題,對毒品和毒販採取零容忍態度。

 

張建宗致辭時說,當局會從禁毒教育和宣傳、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立法與執法、對外合作、研究工作五方面推行禁毒工作,並會加強預防措施、鼓勵求助,以減少毒品罪行。

 

他指,過去數年,香港的抗毒成效取得實質進展,被呈報吸毒的總人數由2008年高峰約14,200人,大幅下跌逾五成至去年約6,700人;其中21歲以下青少年同期更減少近九成至約450人。但他強調,禁毒工作絕不會因此鬆懈。

 

活動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合辦,以響應6月26日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逾1,300名青少年和嘉賓出席,並承諾堅決向毒品說「不」。

  

為鼓勵青少年發展有益身心的嗜好,提高對抗逆境的能力,大會邀請多個青少年團隊到場表演,還有藝人、歌手、運動員出席,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遠離毒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