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結束訪法行程

2018年6月2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結束法國一星期訪問。她離開巴黎前,與法蘭西島大區主席佩克雷斯會面,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參觀一間電氣公司的創新中心。

 

林鄭月娥與佩克雷斯會面時說,香港希望與法國不同區域合作,尤其是巴黎,兩地在投資、創科、文化和青年交流等範疇均大有合作空間。

 

她特別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鼓勵法蘭西島大區通過香港開拓大灣區市場。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以能源管理數碼化和自動化聞名的施耐德電氣總部,參觀其創新中心,了解節能和能源管理最新科技,以及各行業、城市和家居的智能解決方案。

 

林鄭月娥認為是次訪問法國十分成功,讓法國各界更了解香港最新情況,更有興趣加強合作。

 

她又欣悉香港機場管理局與巴黎機場集團簽署兩份諒解備忘錄,加強香港國際機場與巴黎戴高樂機場在機場管理、航空發展和航空貨運發展上的合作,認為有利鞏固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地位。

 

林鄭月娥隨後轉往蘇黎世和林道,稍後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開幕典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