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向法國各界推介香港

2018年6月2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巴黎與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會面,出席投資研討會和經濟論壇,並參觀當地設施,向法國各界推介香港,共商合作。

 

林鄭月娥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先到羅丹博物館參觀。她說,隨着西九文化區等設施落成,香港會有更多藝術品展出空間,她期待羅丹博物館與香港合作,讓市民可欣賞該館藏品。

 

她接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並發表主題演講,介紹大灣區的背景和發展優勢。

 

林鄭月娥一行在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Buon Huong Tan陪同下到議會參觀,並出席對方所設午宴,國民議會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一起出席。

 

法中友好小組與內地立法機構關係密切,近年經常到內地訪問,林鄭月娥邀請小組早日訪港,了解香港發展。

 

她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法國商務投資署和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合辦的「法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經濟論壇」時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會為香港帶來一系列機遇,而香港將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她期待與法國企業共拓商機。

 

其後,林鄭月娥到索邦大學參觀,與校長Jean Chambaz會面。該大學由法國最大的公共科學和醫學研究機構巴黎第六大學與巴黎---索邦大學於今年初合併而成,獲公認為法國以至世界的頂尖學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希望通過政府、大學和企業合作,推動創科發展,合作對象包括海外知名學府和研究機構。她說,特區政府會積極推出措施吸引海外機構落戶香港,期待Jean Chambaz來港與特區政府和香港的大學共商合作。

 

林鄭月娥一行並與居法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