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法國推廣大灣區優勢

2018年6月20日
推廣灣區
推廣灣區:

林鄭月娥(左四)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營商環境」研討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法國巴黎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營商環境」研討會,鼓勵法國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研討會由香港、廣東省和澳門三地政府聯合舉辦,宣傳大灣區發展的營商優勢。林鄭月娥、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先後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林鄭月娥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工作報告中提到,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和澳門自身發展融入國家整體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獲優先考慮。

 

她指,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擁有多項優勢,有利香港在大灣區發揮獨特角色,與其他城市發揮互補作用。即將啟用的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能增強交通配套,促進大灣區人流和物流連接,與世界上其他知名灣區並駕齊驅。

 

林鄭月娥又說,香港研發經驗豐富,結合深圳製造業優勢,有助大灣區邁向成為重要科研基地的目標。最近中央政府宣布准許香港和澳門的大學及研究機構申請中央基金作科研,充分顯示國家堅持推動科研發展的決心。

 

香港正投放更多資源在科研上,如在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佔地87公頃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香港交易所最近也修改上市規例,准許仍未有收入的新經濟企業和生物科技公司在港掛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