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展開訪京行程

2018年6月20日
合照
合照:

陳茂波(前排左四)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與學生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展開北京訪問,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並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

 

陳茂波早上出席中科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與參與計劃的大學生交流,並參觀該院的自動化研究所。

 

他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投放資源,推動創科成為香港經濟新動力。他感謝中科院為香港青年提供機會,讓他們在國家頂級科研人才指導下實習和研究。

 

陳茂波又拜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向他介紹香港經濟最新發展,並討論雙方共同關心的事項。

 

下午,陳茂波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陳茂波感謝國家科學技術部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特別是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進一步發揮香港科技界在國家科技建設的作用。

 

他表示,本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超過500億元支持香港創科發展,聚焦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範疇,其中200億元用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期。

 

陳茂波其後與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屠光紹會面,明日繼續訪京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