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法國外交部長

2018年6月2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巴黎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會面,並參觀科研和文化機構。

 

林鄭月娥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會面時表示,她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訪問法國,行程包括三個城市,反映她重視香港與法國在多方面的緊密關係。她希望香港和法國有更多合作,包括推動自由貿易。

 

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她表示香港將擔當重要角色,期望兩地開展在政府和企業層面的合作,共同把握機遇。

 

林鄭月娥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出席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舉辦的早餐會,向法國商界領袖、學者等介紹本港最新情況,包括「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法治和司法獨立備受推崇,市民言論、集會自由獲充分保障。

 

她並就推動自由貿易、聯繫匯率制度、醫療系統、創科發展等範疇,跟與會人士交換看法。

 

林鄭月娥之後到訪巴黎綜合理工學院,了解其發展方向和生物醫藥科技的研究項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隨行。

 

學院與本港大學開展合作,林鄭月娥期望藉此推動本港高等教育國際化。她又表示,生物醫藥科技是香港其中一個重點發展範疇,希望應用科技為病人提供更好照顧。

 

參觀學院期間,林鄭月娥一行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見面,鼓勵他們探訪香港,參加工作假期計劃。

 

林鄭月娥出席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所設的午宴,了解國家與法國雙邊關係的發展。

 

其後,林鄭月娥一行到羅浮宮博物館,與館長馬丁內茲見面,並參觀部分藏品。她感謝羅浮宮去年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在港合辦大型展覽,讓市民欣賞羅浮宮豐富的藏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