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行第二次會議

2018年6月19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青年發展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委員會通過青年參與計劃大綱,並同意將「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暫名)」恆常化。

  

委員會將定期舉辦青年交流活動,包括到訪學校和地區青年組織,與不同背景的學生和青年交流;又會舉辦聚焦小組討論會,邀請青年和持份者深入探討特定青年發展議題。

 

委員會明年舉辦青年高峰會,與持份者一起檢視委員會的工作成效,並聽取青年意見。委員會將善用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加強與青年的交流。

  

委員會同意「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暫名)」恆常化,每年招募一百人,為香港發掘並有系統地培育更多有承擔、有服務社會熱誠的青年人才。計劃提供一系列培訓,增加參加者對香港社會和公共事務的了解,培養他們的團隊協作精神、自信、邏輯思維、領導才能和人際關係等。

 

參加者有機會參與大型活動和國際會議、國際青年交流、社會服務、青年參與等多元化活動。委員會稍後公布具體活動詳情和招募安排。

  

委員會的專屬網站已啟用,內容涵蓋青年交流、實習、創新創業、生涯規劃、生命教育等不同範疇,以期更有效向青年和持份者宣傳青年發展活動的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