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馬賽出席接收直升機儀式

2018年6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馬賽出席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儀式,並參觀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以及與當地企業代表交流。

 

她今早與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副主席Caroline Pozmentier-Sportich會面,並聽取當地企業代表講解開拓香港及亞洲市場,以至與中國企業合作的經驗,業務範圍涵蓋充電技術丶再生能源、互動數碼體驗、葡萄酒、發動機等。

 

林鄭月娥指,該區與香港均是世界主要港口,航運、物流業、旅遊業蓬勃,期望日後開拓更多交流和合作空間,特別是創新科技,期待在院校層面和研發方面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出席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儀式。

 

她致辭時表示,很高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三輛新直升機。她讚揚該部門在各項緊急行動中擔當重任,新直升機附設最先進儀器和更大容量,對飛行服務隊工作大有幫助。

 

一起出席儀式的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國務秘書Jean-Baptiste Lemoyne致辭時表示,重視法國與香港長久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林鄭月娥其後出席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行政總裁Bruno Even所設午宴,討論亞太地區直升機業務發展。下午參觀該公司廠房和模擬飛行訓練設備。飛行服務隊定期安排機師到該處受訓。

 

林鄭月娥昨晚抵達馬賽,並與中國駐馬賽總領事陸慧英共晉晚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