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招募展開

2018年6月15日

政府公布,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第一期今日起公開招募,十個指定委員會各有兩個名額供18至35歲人士申請,下月16日截止。

 

十個委員會涵蓋大嶼山發展、可持續發展、伙伴倡自強計劃、交通諮詢、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社區參與更生、社區體育事務、政府助學金、惜食運動、扶弱基金。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本屆政府致力做好「三業三政」工作,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和置業,並鼓勵他們議政、論政和參政,讓年輕一代有更多機會參與公共事務,以便當局更了解和有效採納青年人的想法和建議。

 

政府去年起通過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讓年輕人自薦成為部分委員會的成員,目標是在本屆政府任內提升各政府委員會青年成員整體比例,由現時8.6%增至15%。

 

試行計劃推出後反應正面,政府將計劃常規化,並易名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擴至更多不同政策範疇的委員會,每年招募兩次,為青年人提供更多議政論政機會。

 

民政事務局已成立招募委員會,負責監督自薦計劃推行,委員會成員包括該局局長、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十個有關委員會非官方主席或委員,以及相關局署代表。委員會下設十個評審小組,分別負責十個委員會收到的申請表。

 

申請自薦人士須符合三項條件,即誠心服務社會、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並具備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評審小組會安排面試,視乎實際申請數目,招募工作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

 

自薦計劃申請表和詳情上載網頁,申請人須以不多於600字填寫申請表,或通過不長於三分鐘的影片/錄音,以中文或英文闡述自己為何適合獲委為相關委員會委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