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計劃培育未來領袖

2018年6月14日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啟動禮今日舉行,16間大型企業為本地青年提供約250個內地和海外實習名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計劃為香港培育未來領袖,推動經濟發展。

 

計劃由政府牽頭,邀請多間金融服務、能源、地產項目和公共事業等本地企業,為就讀本地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或以上的香港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張建宗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計劃目的是希望與本港企業攜手為本地青年締造更好未來,為香港培育未來領袖,推動經濟發展。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三年級學生朱整寧獲安排到中電在山東的風力發電場實習。她說,內地能源科技發展蓬勃,而她對風力發電十分感興趣,希望可親身了解發電場的運作。

 

有志投身銀行業的蘇芷珊於中文大學修讀國際貿易及中國企業,將會到中國銀行印尼雅加達分行實習。她期望通過實習了解當地金融巿場運作,體驗「一帶一路」倡議為東南亞國家帶來的機遇。

 

就讀科技大學化學及生物工程學系三年級的顧梓健則到煤氣公司位於內蒙的甲醇工廠實習。他說,化學工程在香港並非熱門科目,有機會到內地化工廠實習,可讓他及早裝備自己,有助未來工作發展。

 

參與計劃的學生將陸續獲安排到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內地城市,以及新加坡、澳洲、英國等海外國家,展開為期不少於六個星期的實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