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具發展金融科技優勢

2018年6月14日
會晤
會晤:

劉怡翔(左)在上海與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鄭楊會面,討論滬港兩地金融業最新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屆陸家嘴論壇2018,在全體大會上講述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優勢和機遇。

 

他強調,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擁有成熟發達的金融業、良好法治和完善的監管制度,以及作為連結世界和內地的獨特角色,是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優勢。

 

他表示,欣見近年不少世界知名的金融機構、高等院校和研究中心選擇在香港設立實驗室、孵化器或加速器。此外,一些內地科技巨擘積極利用香港的生態環境支持和資助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發展、設立研究實驗室和訓練學院培育人才;加上政府和監管機構全力推動,均促進金融科技在香港蓬勃發展。

 

劉怡翔又說,香港會捉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與區內城市合作,進一步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和應用。

 

出席論壇期間,劉怡翔與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鄭楊會面。劉怡翔表示,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深化兩地金融合作有助國家進一步擴大內地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

 

劉怡翔明日會到訪上海證券交易所和參觀支付寶上海分公司,並會與復星國際高層人員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