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參觀創意產業機構

2018年6月13日
藝術交流
藝術交流:

陳茂波(右)到訪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與藝術工作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到訪深水埗,參觀區內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的機構和項目,並與區議員會面。

 

陳茂波先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與駐場藝術家交流。該中心由舊式工廈改建而成,為文化藝術工作者提供工作室、展示和表演場地,培育本地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現時約140個藝術家和團體以中心為創作基地。

 

其後,陳茂波參觀位於荔枝角的D2 Place。該址前身為工業大廈,經活化工廈計劃改作商業用途,通過租金優惠、營運和宣傳支援,支持本地初創企業和創業者發展業務,並參與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創業和創作空間。

 

陳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支援創意產業發展,自2009年先後向創意智優計劃撥款共十億元,並於本財政年度再向計劃注資十億元,以培訓青年人和扶助初創企業,並讓香港設計中心推行措施,令社會更認識創意及設計思維的價值。

 

他隨後與深水埗區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最新發展,彼此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