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訪愛爾蘭冀加強金融合作

2018年6月2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都柏林訪問行程,與愛爾蘭政府官員、金融界人士會面。

 

他先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和當地金融界會面,討論兩地綠色金融發展。

 

陳茂波指,今年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措施,推動香港綠色金融發展,包括一千億元政府綠色債券發行計劃,為政府工務項目提供資金,以及通過綠色債券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綠色債券發行機構使用綠色金融認證計劃。

 

他說,愛爾蘭金融業發展成熟,兩地在綠色金融方面加強合作,可產生明顯協同效應。

 

他又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會晤,討論環球和歐洲地區經濟前景。雙方期待進一步推進兩地在金融服務、貿易等方面的合作。

 

陳茂波其後會晤愛爾蘭國庫管理署高層官員,交流公共財政管理經驗,也與愛爾蘭銀行和支付聯盟、愛爾蘭金融科技和支付協會成員會面。

 

他表示,香港致力建設有利創新科技和金融科技發展的環境。在支付系統和基建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將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提供24小時即時支付功能,讓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向商業和個人用戶提供全天候跨行即時支付和資金調撥服務。

 

陳茂波此行亦禮節拜會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