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中史歷史科課程大綱公布

2018年5月24日

教育局公布中一至中三中國歷史科和歷史科修訂課程大綱,最快於2020年9月在中一級實施。

 

教育局官員連同修訂初中中國歷史及歷史課程專責委員會(中一至中三)主席梁元生今日召開傳媒簡報會,介紹大綱內容。

 

中國歷史科分為九個「歷史時期」,每個「歷史時期」均設「學習重點」,以政治演變為主軸,並把「文化特色」和「香港發展」編入相關中國歷史發展時期的不同課題一併教授。

 

歷史科方面,修訂大綱共有12個課題,以時序為軸,每學年以一個主題為重心,並加入其他地區的文明和國家歷史,例如伊斯蘭文明的興起、美國的成立和發展等課題,擴闊學生國際視野。

 

兩史現行課程推行逾20年,課程發展議會於2013年12月成立修訂初中中國歷史及歷史課程專責委員會(中一至中三),全面檢討課程,以配合課程持續更新和學生學習的需要。

 

梁元生表示,委員會主要根據課程完整性和課堂操作兩項原則修訂課程,並從不同渠道徵集意見。

 

經過四年多專業討論,修訂課程大綱已得到教育界廣泛認同,並獲得課程發展議會通過和教育局接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