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物安全為先 檢視進口禁令

2018年5月20日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會根據國際標準、周邊國家和其他經濟體做法,以及香港情況,才考慮是否解除對日本五縣因福島核電事故而發出的食物進口禁令。

 

徐德義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市民最關心食物安全,政府會先從食物安全角度檢視禁令,並按科學證據處理。

 

他指,自2011年核電廠事故至今,食物安全中心持續監察日本進口食品,至今已檢驗逾40萬個樣本,輻射方面全部沒有超標;同時當局知悉日本也提高對輻射物質檢查的要求。

 

他表示,香港一直參考多個國際專業組織,例如世界衞生組織和其他科學組織關於輻射對食物影響的標準,以及檢視日本檢測食物的情況。

 

流感疫苗注射方面,徐德義表示,當局將推行先導計劃,在下個冬季流感高峰期提供到校注射疫苗服務,目標為100至200間學校,完成後會檢討計劃細節,明年再作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