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考察大嶼山規劃

2018年5月17日
規劃大嶼
規劃大嶼:

邱騰華(中)在東涌白芒碼頭遠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了解大橋香港口岸上蓋發展的研究,以及沿大嶼山北岸的房屋和經濟發展項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到訪離島區,了解大嶼山的現況和未來發展概念。

 

邱騰華先聆聽離島區區議員對旅遊、寬頻網絡、交通、地區經濟發展等的意見,並向他們闡釋政府政策,包括以資助形式,鼓勵電訊商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地區。

 

他隨後前往東涌白芒碼頭,遠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和東涌東填海,聽取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介紹沿大嶼山北岸推展的房屋和經濟發展項目。

 

邱騰華表示,大橋通車有助加強香港與大灣區的聯繫和合作,進一步推動「一程多站」旅遊發展,加強香港作為區內旅遊樞紐的地位,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則有助推動大嶼山的經濟及旅遊發展。

 

至於欣澳填海項目,可規劃為休閒、運動、康樂、娛樂和旅遊匯點。邱騰華說,這可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進一步發展,以及北大嶼其他主要發展計劃,達致協同效應。

 

邱騰華前往貝澳泳灘視察,了解「南保育」項目,他相信有關工作能在發展大嶼山旅遊潛力的同時,顧及區內自然環境和運輸基建。


回到頁首